什麼是「保險經紀人」?

保險經紀人公司(簡稱保經),跟市面上的各家保險公司合作,為保戶提供最適合他自己的保險規劃。

保險公司,是指單一家的保險公司,隸屬於這家公司的保險員就只能規劃自家的保險。

什麼是保險經紀人.jpg

 

《適合找保經的對象》

✅ 保費精打細算,想買夠保障

✅ 想多看看其他保險公司的商品

✅ 過去只投保一家保險公司,想調整保單內容

✅ 想搭配多家保險公司,規劃適合自己的保單

 

財務自由計畫 (1).jpg

 

如果評估後覺得是適合的對象,以下為大家整理出所有的疑問,讓你能更加了解保險經紀人公司的優缺點。

Q1:保經公司的優勢在哪裡?

保經公司像是一個平台,跟台灣大大小小的保險公司合作。

每家保險公司都有他自己的優勢,有些是癌症理賠金多、有些是重大傷病理賠爭議小,因此可以做出不同的搭配方案。

選擇多,當然方案也多,最主要還是要依照自己的需求去找出適合自己的商品,而且不必受限於單一公司的產品。

Q2:保經公司可以賣所有公司的商品?

全台灣總共有400多家保經公司,這就要看各家保險公司有無開放給保經公司代理了。

玉山所處的公司可以跟以下這些保險公司合作,總共34間產壽險公司。

【關於保險經紀人公司】為何我從老師轉職到保險?

Q3:跟保經公司買,會不會比較貴?

不會喔!

反而某家保險公司所配出來的醫療險規劃,都有可能比搭配兩家保險公司還貴(我們家就是真實例子XD)!

因此同樣的商品,最後還是要看這規劃有沒有符合個人的需求。

Q4:跟保經公司買,理賠會不會比較多?

這是有可能的!

在2024年7月前,如果你有買到兩家實支實付,或甚至更早以前的三家實支實付,理賠有可能會是單一家公司的2~3倍。

但就在7月之後,金管會全面要求實支實付要符合「損害填補」原則,因此現在跟哪家保險公司買,都沒有太大的差別。

如果想知道保障內容及細節,歡迎點擊一對一免費諮詢!

Q5:跟保經公司買,理賠如何申請?

跟保險公司買,或是跟保經公司買,申請理賠方式都大同小異:

⭕ 業務員協助送件(將理賠資料交給業務,業務再轉交給保險公司)

⭕ 保戶可自行臨櫃送件

⭕ 網路申請保險理賠

⭕ 打電話請保險公司寄理賠申請書到你家

⭕ 理賠聯盟鏈(只要有在聯盟鏈裡的保險公司,就會自動幫你申請多家公司的理賠,滿方便的!)

Q6:投保多家保險公司,簽約會不會很麻煩?

若規劃出來的商品組合都是符合你的需求,那就不會覺得麻煩。

但若是你講求迅速有效率的話,可以事先將資料給你信任的業務員,請他自行先填入基本資料,見面簽約時,就把自己當成明星一樣簽名(咻~),一下子就可以簽完了!

Q7:跟多家保經公司買,理賠會很麻煩嗎?

我個人覺得不會!

申請理賠時,可以依據你投保的項目,跟醫院申請3~4張「診斷證明書」跟「理賠申請書」。

拿到資料後再交給保經業務員,他就能一次幫你送多家理賠。

Q8:跟保經公司買保險,會變成孤兒保單嗎?

可能會!

不管跟誰買保險,都有可能面臨到這種狀況,因為業務員會離職或是退休。

但如果你擔心原先的業務員離職了,保險公司或保經公司會派另一名業務員來服務。

 

你應該擔心的是保單有沒有好好規劃!

若一開始就規劃錯誤的保單,萬一要理賠時,保險公司也沒辦法真正轉嫁風險。

買錯比不買還糟糕!

Q9:保經業務員,會比較專業嗎?

不一定了。

業務員的專業度,跟在哪間公司是沒有絕對的關係。

這就要看業務員本身自律的程度了。

Q10:去哪找保經業務員?

基本上在台灣有高達40萬的保險業務員,身邊朋友一定也有從事業務員的。

若你會擔心人情保單,可以直接到保經公司詢問,或是上Facebook買保險社團詢問。

(玉山也是80%的客戶來自網路)

Q11:都快2025年了,我該選擇保險公司還是保經公司?

我認為保經公司還是有其優勢在,除非你有特別熱衷某些品牌,不然也可以到處詢問,找尋適合自己的保險員及規劃。

因此,選擇保險公司或保經公司,或是跟誰買,其實都可以!

最重要的是規劃一份適合自己的保單。

我是誰?為何我從老師轉職到保險?

過去十年,我都在學校擔任音樂老師。

直到有一年,我爸爸去世之後,我開始發覺,我花了好多時間都在工作,卻沒有好好陪伴家人,因此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看到我爸爸的最後一面...

再加上,爸爸的身故理賠金少得可憐,我也當媽媽了,也應該好好了解自身的保險權益,萬一我發生狀況,我先生還有一筆錢能夠照顧小孩到大,且安穩地生活。

因此,我開始鑽研保險,調整我們家的保單,也無意間發現大家都不知道自己買了什麼,就這樣不小心進入了保險業。

但也因此收穫非常多,也學到以前從未學習過的財商知識。

希望自己能利用所學好好保護身邊的朋友,幫大家守護辛苦的血汗錢,也把小錢變大錢!

【關於保險經紀人公司】為何我從老師轉職到保險?

(拼命幫朋友保單健檢,不強迫朋友買,只是想讓大家都知道你買的內容)

 

《可諮詢的內容》

⭕ 個別險種熱門商品推薦

⭕ 保單條款分析解釋

⭕ 醫療保險規劃(新生兒/成人保單)

⭕ 家庭壽險規劃

⭕ 子女教育金規劃

⭕ 買車房現金流規劃

⭕ 財務退休規劃

 

《玉山可提供什麼幫助》

✅ 搭配多家不同保險公司,給出適合你的規劃內容

✅ 遇到理賠爭議,可協助至金融評議中心申訴處理

✅ 保單檢視調整

✅ 全方位財務規劃,實現你的夢想!

 

未來,期許自己當全方位財務規劃顧問

期許自己在保險業能學習更多,當然保險只是理財其中的第一步。

玉山本身已有四張基本的保險證照外,也有一張RFP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的證照

【關於保險經紀人公司】為何我從老師轉職到保險?

下一步期許自己能考上:

 保險經紀人證照

✸ RFA/RFC退休理財規劃顧問

✸ CFP/AFP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

講出來就是希望讓大家為我見證,鞭策我前進><

希望能為大家帶來更多財務方面的知識,期待一起好又活到老!

 

我能為你帶來什麼?

 
玉山本身有保險及RFP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等證照,若您有任何個人財務問題想諮詢,歡迎聯繫我。
 
開創這個部落格的使命,就是希望所有人都能透過完整的財務規劃,完成你的夢想,也希望大家能提早財務自由!
 

一對一免費財務諮詢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玉山 Yu Shan 的頭像
    玉山 Yu Shan

    玉山の好好生活

    玉山 Yu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